2016年8月23日星期二

四眼

年纪大了,眼睛的视力渐渐变弱,眼睛不舒服只好去找眼镜店验光师检查。

检查后配镜师说我一个眼睛近视一个眼睛远视。俗称阴阳眼或懒惰眼。

(不是看到阿飘的阴阳眼啦!^_^)

这消息对我来说还真有点晴天霹雳的感觉。一向来我都自觉自己视力非常好,

看到同龄的朋友四十多岁就戴老花眼镜,我就沾沾自喜以为自己还很年轻。

哪知道过了半世纪,才知道其实我是有近视,但不深所以察觉不到。而眼睛

老花则是年老的症状。

从未戴过眼睛的我,真的需要时间去适应。脸上突然多了一样东西,那感觉

很怪,刚开始戴视力还很模糊,头有点晕想吐,我还以为度数不对,打电话给

配镜师,还被训了一顿。她说我必须去适应它,起初的不适属正常现象。

他还说我太心急了叫我耐心戴一段时间才来找他。

朋友T就对我说他有一个朋友,第一次带眼睛竟然立马晕去,哇!好夸张!^_^

就这样被配镜师说服配了一副高清镜片,马币千八,心好痛!













如今我花木兰正式宣布加入四眼家族,成为他们的成员之一。

哎哟!戴眼镜好惨!>_<

2 条评论:

  1. 回复
    1. 高清镜片加上镜片会变色成为太阳眼睛,所以好贵!心痛了几天。😭

      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