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26日星期一

碎碎念
















除了农历新年,圣诞节也是我喜欢的节日。

我喜欢它的一切装饰和气氛,圣诞老人,雪橇,圣诞树,下雪构成的图画

实在太美丽了。我也喜欢交换礼物的习俗。呵呵呵....

未婚时,时常与朋友庆祝圣诞节,“派对”是八十年代最流行的庆祝玩意。

说出来也没人相信,花木兰年轻时常去“踢死狗”舞厅里跳舞。遇到圣诞节

如此节日更是跳到凌晨,那时的我太疯狂了!呵呵呵.....

现在不流行“踢死狗”,舞厅也关闭了。所以对庆祝圣诞节也不那么兴致勃勃了。

不过不喜欢别人在如此节日结婚啦!朋友的邀请还好,可以找借口不去,但

亲戚结婚就不能推辞。公共假期原本是让我们休息或去度假的好机会,可是

有些人就偏偏喜欢选这样的日子办喜事,理由是以后大家都为自己同庆。>_<

当事人是很高兴,但却让他人无可奈何。尤其在外地工作的人,难得休息的机会

却因你的“诚意”邀请,计划泡汤咯!尤其是亲戚的邀请,更是不能拒绝,因为他们

是不能得罪的人。这是我结婚后融入新家庭所得到的结论。所以,不喜欢归不喜欢,

我也只能在此发牢骚。^_^

在此就祝大家圣诞节快乐!

4 条评论:

  1. 圣诞过后还有新年,再来就是农历新年啦,节庆的气氛依然浓厚,大家都是肉体在上班,神识飘到节庆那时候了~先祝你新年进步!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是啊!相信很多人都期待新年的到来,我也祝你新年快乐。^_^

      删除
  2. 是親戚也就沒辦法了,真的有苦自己知。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这种事你应该也遇过,世事无两全。>_<

      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