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2日星期一

团圆饭

朋友K约花木兰到cafe喝茶聊天。

K对花木兰说今年的除夕要不要和她一起到餐馆吃大餐? 还说RM488的菜单不错,

她极力推销。除夕跟外人吃团圆饭?我可没试过。花木兰好奇当然要问清楚。

原来.........

k 先生的家族蛮大的,k的先生不是老大,收入也极普通,但兄弟姐妹每年的团圆饭

都在她家举办。一年一次的团圆饭k不介意准备。但是人多花费也多,几家人的聚餐费

也要将近两千多令吉,这些费用全由k 的先生出,其他的兄弟姐妹一分钱都不分担。

k 心里虽然有点不舒服,但也没向老公发怨言。

最让k 不高兴的是那些妯娌,竟然没主动帮忙,吃完也不会自发自动的洗碗。大家吃完

拍拍屁股就走人。k 觉得自己好像女佣,所以很生气决定不再与他们一起吃团圆饭!

老实说我这个人很注重亲情,对亲人一向都很宽容。我家老男人也不是老大,但老男人

兄弟的团圆饭也是在我家举办。家里没有老人家,我每次都准备火锅餐,贪图方便啦!

另外一个原因就是那些叔伯都很挑食,我厨艺不精,以前他们每次吃了都要批评一番,

所以我才决定吃火锅。大家挑选自己喜欢的食材烫一烫就可吃,皆大欢喜!哈哈哈.....

当然每年的聚餐费也是我自己掏腰包出的。吃完碗碟也是我一个人包办,其他妯娌

吃完舒舒服服坐在客厅看电视,二十多年都是如此。不过还好现在女儿大了他们会

帮忙洗,我才比较轻松一点咯。

但我可没像k 般计较,一年一次的出钱出力我不在乎,只要大家高兴,辛苦一点又

有何不可?亲情不可以金钱衡量啦!我是这么认为。

咦?我好像把自己说得很伟大似的, 花木兰厚脸皮!哈哈哈.....

6 条评论:

  1. 如果能吃火鍋的話,準備功夫可真的是省下不少了呢!至少也不會太累:)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所以我说发明火锅的人万岁!万万岁!哈哈哈!

      删除
  2. 一年一次,最重要大家开心~

    回复删除
  3. 没有几个人有你的胸襟! 佩服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我是老派女人,对家人很宽容,所以不计较啦!新年快乐!

      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