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21日星期三

汤圆
















今天是冬至,所以嘛应节写文字。^_^

时代变了,现在的汤圆绝对不像以前的汤圆般红白两个色,而且是没有馅料的。

如今的汤圆不但馅料味道多样化,颜色也是十分鲜艳,汤底也绝对让你“惊艳”。

花木兰小时候吃的汤圆是红白无馅料,而且汤底是咸的。有时候母亲会换换口味

煮甜汤,但也只是放白糖和香叶而已,简单的很。我以前不喜欢吃汤圆,但母亲

总是逼我们吃,她说不吃汤圆永远不会长大,那时候还小竟然相信咧!呵呵呵....

”冬至到,吃汤圆,长一岁。”这是老人家爱说的一句话。


















我个人喜欢吃黑豆沙馅的汤圆,如此的汤圆配上黑糖椰浆糖水,味道简直一流!


















至于咸汤圆汤底我喜欢清汤加上配料也很好吃。

过冬至吃汤圆就代表你又老了一岁,所以还是不吃为妙。哈哈哈....

6 条评论:

  1. 我吃的汤底是带姜味的,喜欢甜甜辣辣的组合~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放姜?我不是很喜欢。还是普通一点好。

      删除
  2. 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吃傳統的紅白!嘿嘿…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怀旧?古早味我不喜欢,太单调了。

      删除
  3. 我没吃过咸味的叻。感觉像板面的汤底。=)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是有点像,不过不能吃太多,会腻。

      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