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24日星期五

也谈那个红包

花木兰一向来都认为红包只是一个象征好意头的“彩礼”,不必在乎里面有多少钱。













但今年我到朋友家拜年,看见她在记录给红包人的名字时,我感到好奇,又不是

结婚的红包为什么要记录名字呢?一问下才知道....

朋友说记录名字,为的是想知道对方包多少,这样就可知道对方是大方还是吝啬的人!

吓?是这样的吗?新年包红包给小辈或长辈,难道不是代表好意头?以钱的数量来衡量

一个人是否大方吝啬,我还真是不能接受咧!

包红包给人只是一种心意,以前的人包红包是表示好运,现在的人对红包的定义好像

变质了。况且经济不好的人红包包的少,我不觉得不妥。有能力的人想包的多一些,

那是他个人的意愿,收红包的人不应该有意见吧?

我又问了朋友:“那你认为红包至少要包多少才不吝啬呢?

朋友孩子至少要五令吉,亲戚不可少过五十!” 朋友如此回答。

花木兰的红包呢全是绿色的,难道我是她口中的孤寒鬼?哈哈哈!

6 条评论:

  1. 反正已经是吝啬鬼了,明年就索性省起来不用包红包了。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我也想不包。不过可能会被人家列入“不受欢迎人物”。哈哈哈!

      删除
  2. 紅包只是一個心意,有必要做到記錄起來的程度嗎?(暈)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对啊!我看他如此做,都傻了眼。我决定以后去他家都不给他孩子红包。孤寒就孤寒吧!😏

    回复删除